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优衣库之后,美国时尚品牌起诉SHEIN侵权
2024-02-01 10:31:00  来源:合肥在线  
1
听新闻

继优衣库之后,又有品牌起诉SHEIN侵权。

1月22日,据加州法院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时尚品牌For Love&Lemons起诉SHEIN侵权,并将SHEIN旗下的新加坡总部、香港公司和加州分销公司(Roadget Business Pte, Ltd.,oetop Business Co.Ltd.,SHEIN Distribution Corp.)一同起诉至加州中区地方法院。

据了解,For Love&Lemons 是一家美国女性时尚品牌,主营连衣裙、内衣等女性服饰,以原创设计而深受海外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此次起诉SHEIN也旨在维护自身原创的知识产权。在诉讼文件中,For Love&Lemons还提交了多款SHEIN侵权的T恤、内衣等设计案例。

For Love&Lemons在诉讼文件中提交的侵权案例

这也是SHEIN一周之内第二次因为侵权成为被告。1月16日,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株式会社也曾起诉SHEIN侵权“饺子包”产品,并要求后者赔偿损失1亿6000万日元。

在这两起诉讼中,优衣库和For Love&Lemons均起诉了SHEIN包括新加坡总部在内的多个经营主体。有业内人士分析称,SHEIN在全球多地设置不同的经营主体就旨在分散其侵权的风险,但随着SHEIN将总部迁至新加坡,其总部将成为品牌维权的主要对象,未来或将出现在更多的侵权诉讼中。

对于SHEIN来说,加州法院并不陌生。数据显示,SHEIN过去几年仅在加州法院的版权诉讼中,就有50多次成为被告对象。去年7月,美国三位独立设计师向加州联邦地区法院联名起诉SHEIN侵犯版权,并涉嫌违反《反敲诈勒索及腐败组织法案》等,也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声讨。

此外,美国牛仔裤制造商李维斯(Levi Strau)、美国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好莱坞奢侈品牌克罗心(Chrome Hearts)都曾与SHEIN在加州法院对簿公堂。去年8月,就在三位设计师发起诉讼一个月后,好莱坞奢侈品牌克罗心(Chrome Hearts)起诉SHEIN公司涉嫌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

在诉讼中,克罗心(Chrome Hearts)要求SHEIN停止制造和销售侵权商品,召回所有剩余商品,并对每件被假冒和侵权的商标、商品赔偿高达200万美元的损失,以及赔偿相应的利息、费用、支出和律师费等。

早在2018年,李维斯就在加州地方法院起诉侵权商标。李维斯声称,在起诉之前曾致函SHEIN要求停止销售侵权产品,SHEIN回复称已暂停销售涉事产品。但李维斯通过试购发现,SHEIN仅对其网站上显示的相关标志和图案进行了编辑,实际上仍在销售侵权产品,随后李维斯不得已对SHEIN提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

去年以来,SHEIN多次被传积极谋求赴美IPO,但屡次陷入侵权风波也让其上市的前景一再受到影响,前不久也传出上市受阻的消息,知产保护已经成为SHEIN亟待解决的品牌难题。

标签:
责编:易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