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克强在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商务合作论坛上致辞
2022-08-26 10:2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4日在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商务合作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李克强表示,中韩隔海相望、比邻而居,两国人民互学互鉴历史源远流长。双方高度重视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元首互致了贺函。30年来,中韩关系发展硕果累累,经贸合作成绩斐然,给双方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深刻演变,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谋和平稳定、促发展繁荣仍然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携手开辟下一个共同发展繁荣的30年。双方应坚持睦邻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互补优势,坚持互利共赢,深化创新创业、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尽早就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达成一致。坚持多边主义,坚定经济全球化大方向,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机遇,不仅更好惠及各国企业和人民,也为促进地区的发展繁荣增添新动能。共同办好“中韩文化交流年”,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继续发挥好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作用,助力两国复工复产和经贸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始终向全世界敞开,并且只会越开越大。我们致力于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中国始终成为各国企业投资的“沃土”、兴业的“高地”。欢迎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打开新的合作之窗。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发表视频致辞。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6日 01 版)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