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媒:美印“2+2”会谈欲共谋对付中国
2020-10-24 08:2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0月22日报道,印度周三宣布,将于10月27日在新德里举办第三次印美“2+2”部长级对话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埃斯珀将于26日至27日访问印度并参加对话会。印度方面,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和外交部长苏杰生将率领代表团参会。

报道称,前两次印美“2+2”会议分别于2018年在新德里和2019年在华盛顿举行。第三次对话会的议程将涵盖双方共同关心的所有双边、区域和全球问题。

蓬佩奥说:“尤其期待与埃斯珀部长一同参加与我们印度朋友的‘2+2’部长级对话会……会谈内容还将包括商讨自由国家如何应对中国构成的威胁。”

报道称,印美正在加强接触。印美都是“四国集团”的成员,该集团还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

据报道,在与中国持续冲突的背景下,印度正寻求和美国建立紧密关系。预计,双方将在会议期间签署关于地理空间合作的《基本交流合作协议》。该协议是继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签署的《后勤交流协定备忘录》和《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后,印度和美国将签署的第三个基础性协议。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于下周访问新德里,旨在巩固美印战略与军事关系,共同对抗中国。

报道称,26日和27日,蓬佩奥和埃斯珀将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外交和国防部门负责人,这是两国“2+2”对话的一部分,预计对话将涉及从军事演习到亚洲外交行动等广泛内容。

印度外交部周三说:“第三次对话的议程将涵盖双方共同关心的所有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

此外,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在下周举行的第三次印美“2+2”部长级会议上,印度和美国将巩固两国间的军事关系,朝着情报共享制度化迈进,并将三军联合演习扩大到无人机、太空和水下平台。

报道称,双方预计将签署名为《基本交流合作协议》的地理空间军事基础协议,该协议预示着印度将从美国采购武装无人机,比如用于定点打击的MQ-9B无人机。

报道指出,双方很可能达成一项协议,实现两国国防情报机构制度化合作。印美已经通过《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共享实时情报。但新协议将允许这两个盟友共享重要的三军情报,包括从南海到拉达克的所有防务问题。

标签:
责编:张梦喆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