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总统声称“不买中国疫苗” 外交部回应
2020-10-24 08:2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其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于20日宣布购买4600万剂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之后随即表示,“我们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对此,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10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国新冠疫苗自主研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有4款疫苗在多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均予以高度评价。中方还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切实履行疫苗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后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贡献。

赵立坚称,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抗疫领域合作良好。两国有关企业和机构联合在巴西开展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我们相信,有关合作将为中巴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张梦喆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