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美达成防卫费分担原则性协议 韩方分摊金额提高
2021-03-09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韩媒消息,韩国政府日前表示,韩美已就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原则性协议”,将在分别完成内部报告程序后对外公布相关内容并草签协定。韩方称协定“合理、公平且双方都可以接受”,美方则称,韩国的分摊金额有所提高。

韩国外交部宣布,“韩美两国谈判代表以此前的谈判过程为基础谈判签署第11次韩美SMA协定,并达成了原则性协议”。韩方称,政府将尽早正式签订防卫费协议,填补一年以上的协定空白,并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加强韩美联合防卫态势。

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局8日表示,该协议包括“协商增加”韩方的分摊金额,但并未提供任何细节。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韩国外交官拒绝公开具体协定内容,但透露此次协定的有效期可能持续到2026年。

韩媒指出,有观点认为,考虑到韩美正在协调沟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下周的访韩行程,届时韩美或正式公布防卫费分担谈判的详情。

韩美2019年9月开始就新一轮防卫费分担进行谈判,曾于2020年3月底就13%的涨幅达成临时协议,但被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否决。

2021年2月5日,韩美旨在签订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8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后,韩美两国举行的第一次相关会议。

日前,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大使郑恩甫前往美国华盛顿,从3月5日起同美国国务院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唐娜·威尔顿进行了第9轮谈判。

标签:防卫费;韩美;协定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