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赤道几内亚爆炸事故已致98人死亡,“房屋整夜燃烧”
2021-03-09 0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法新社报道,8日,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表示,该国一座军营7日发生的爆炸事故中,遇难者人数上升至98人,另有615人受伤。

曼格在他的社交网络账户上称,为事故的98名遇难者和615名伤者表示痛惜。此前,该国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事故导致30人死亡,约600人受伤。

当地居民特奥多罗恩格玛(Teodoro Nguema)表示,居住在爆炸半径2到4公里内的所有人都无法返回家中,而他自己无法入睡,许多房屋整夜在燃烧,还一直听到小的爆炸声。

当地时间7日下午,位于巴塔市的Nkoa Ntoma军营发生连续四次巨大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批房屋损毁。

根据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当晚发表的声明,军火保管部门疏忽职守,致使附近农场发生的火灾殃及军火库,引发连环爆炸。

奥比昂称,“爆炸的冲击力几乎给巴塔所有的房屋和建筑物都造成了损伤”。鉴于可能继续发生爆炸,该国国防部建议恩科安托马区和蒙东区的居民在次日前可暂时撤离,并呼吁巴塔其他地区的市民留在家中。

标签:遇难者;爆炸;军营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