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吨垃圾涌现巴西东北部海滩 包括针管等医疗垃圾
2021-04-24 11:0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北里奥格兰德州4个海滨城市,大量垃圾被海浪冲至沙滩上。从当地时间4月21日起,众多当地居民在没有配戴手套和防护设备的情况下自发参与清理工作。截至4月23日,清理工作仍未完成。据悉,垃圾总量超过1.5吨,其中包括针管、内有血样的采血管、衣物、鞋子和文件等。

△北里奥格兰德州海滩上惊现1.5吨垃圾

目前垃圾来源还未查明,据当地民众的说法,有部分物品或是来自与北里奥格兰德州相邻的伯南布哥州。一位居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垃圾中发现一只累西腓(伯南布哥州首府)市立学校书包,内有个人证件和餐卡。”当地民众称,这些垃圾对环境和生活造成了威胁,对此感到担忧。

△采血管被海浪冲至沙滩上

在与北里奥格兰德州相邻的帕拉伊巴州的2个海滨城市,自当地时间4月20日,环境部门在沙滩上清理出12吨垃圾,其中包括竞选海报和包装袋等塑料垃圾。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伊巴州的环境部门正在调查垃圾来源,目前认为这些垃圾来自其他州,随着洋流和潮汐漂来而后被冲至沙滩。(总台记者 徐丹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