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交火致51人死亡
2021-04-26 06:5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开罗4月25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联合政府一名官员25日说,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中部马里卜省的激烈战斗仍在持续,过去24小时内至少有一名政府军高级将领和23名士兵、27名胡塞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丧生。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过去24小时内,“胡塞武装分子已经完全占领了(马里卜省首府)马里卜市西部的一些关键阵地。他们已经在马里卜市的争夺战中占据上风。”

他证实,政府军军事司法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哈赫里少将与23名士兵在战斗中阵亡。政府军则对胡塞武装阵地发动猛烈炮击,打死至少27名武装人员。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主产区,也是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军在该省多次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近千人死亡、超过3000个家庭流离失所。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2020年12月,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至此,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实现名义上的统一。

标签:也门;胡塞武装;政府军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