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俄先锋倒戈?捷克总统:军火库爆炸案报告未涉俄特工
2021-04-26 13: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捷克总统泽曼在电视演说中指出,在捷克弗尔贝季采军火库爆炸事件发生之后的6年期间内,捷克的反侦察机关在其年度报告中,未报告有关俄罗斯特工可能参与此事件的任何消息。

泽曼说:“在弗尔贝季采军火库爆炸事件发生之后的6年期间内,反侦察机关每年的年度报告,甚至是在秘而不宣的内容中,均没有报告俄罗斯特工部门可能参与组织爆炸的任何消息。”

他还说,在对2014年弗尔贝季采军火库爆炸案得出结论之前,有必要等待调查结果。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表示,捷克总统泽曼发表的电视讲话令人清楚意识到,捷克方面并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和证据指责俄罗斯参与2014年军火库爆炸事件。

捷克总理巴比什4月17日表示,该国政府怀疑俄罗斯特工部门参与了2014年弗尔贝季采军火库爆炸事件。克里姆林宫称这些指控令人愤慨且没有根据,俄罗斯外交部将其称为“荒谬的展示”。但是,有18名俄罗斯外交官被捷克驱逐出境,俄罗斯则宣布捷克大使馆20名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

捷克外交部长雅库布·库尔哈内克要求俄方允许被驱逐的捷克外交官返回莫斯科,但没有收到积极回应。捷克再次宣布将减少俄罗斯大使馆的人员规模,俄罗斯驻捷使馆相关工作人员须在5月底前离开捷克。

标签: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俄罗斯特工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