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度总理莫迪家人逝世,病毒不断变异,美迟运疫苗害了自己人?
2021-04-28 0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截至2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六天超过30万,累计死亡人数逼近20万,印度总理莫迪的叔母也因染疫而不幸离世。

疫情还波及了在印度的外交人员。消息人士26日透露,美国驻印度使领馆工作人员中,已有超过100人感染新冠病毒,两名当地雇员身亡。有工作人员批评称,就是因为疫苗来得太迟,才导致外交人员丧生。

【死亡人数逼近20万,莫迪家人染疫逝世】

27日,印度通报新增逾32万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6天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升至近1800万,死亡人数逼近20万。

印度媒体报道称,27日,印度总理莫迪的叔母纳尔玛达苯·莫迪(Narmadaben Modi)因新冠肺炎不幸离世。据悉,大约10天前,她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接受住院治疗,但最终因医治无效离世。

随着死亡病例激增,印度医院和火葬场不堪重负。每天都有病人死在医院门口、积压的尸体来不及焚烧等悲剧发生。古吉拉特邦的一家医院仅剩能够维持3个小时的氧气,却收治着430名新冠患者。医生称,他们将获得一些氧气补给,但是与排队等待用氧的大量病人相比,这些补给远远不足。

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在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仅30公里的古尔冈市,由于短时间内收到太多遗体,火葬场不得不在附近的停车场搭建火化柴堆。

根据官方数据,古尔冈市26日有7人死于新冠。但在当地专门为病亡者准备的火化场地,同日有90具遗体需火化。截至晚8时,仍有40具遗体在排队。

而在马哈拉施特邦的一处街区,有人拍到一辆救护车内被塞入22具新冠患者的遗体,引爆公众怒火。印媒称,两名目击者拍照时,还被警察没收了手机。当地官员随后出面解释说,他们只能抽出两辆救护车运送遗体,难以满足需要。

印度这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已经出现新冠病毒的变异和再次变异。目前,科学家们仍在研究这种“双突变”病毒是否更容易传播、是否能避开疫苗提供的免疫保护。然而,与印度变种病毒相关的数据不完整,被分享的样本量非常少。到目前为止,还缺乏完整的数据,以能更可靠地评估这种双重变异病毒。

更令人担忧的是,印度《金融快报》26日表示,除了造成当前印度疫情大暴发的双重变异病毒外,印度多地还出现三重变异病毒。

【美疫苗“姗姗来迟”,害了自己人?】

迅速传播的疫情甚至波及外交人员。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驻印度使领馆员工和外交人员已有超过1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名当地雇员病亡。该消息人士批评美国政府“没能早点将疫苗送到”。

据悉,在过去6星期内,美国政府先后派出两个高规格代表团访问印度,分别由防长奥斯汀及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率领,需要各地使领馆动用大批人手处理接待安排,然而,美国国务院迟迟未向驻印度使领馆提供疫苗。

报道称,在印美国外交官、家属及本地雇员最近两周才开始接种疫苗,晚于美国驻欧外交人员和美国本土居民。很多驻印人员感到被忽视,直言就是因为疫苗来得太迟,才会导致两名职员丧生。

美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有大使馆,并在5个城市设有领事馆,包括美国外交官及本地雇员在内,总共有多达3000名职员。但消息人士并未透露病亡员工工作地点,也没有说明确诊人员当中有多少人是美国外交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26日表示,为“保护隐私”,不会确认使领馆人员确诊情况。

早在年初,不少美国外交官已经投诉国务院未有及时提供疫苗,国务卿布林肯在2月也承认问题存在。直到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此前宣布,已经在4月18日完成向所有驻外机构提供新冠疫苗,也就是说,印度使领馆差不多是最后一批获得疫苗的美国驻外机构。

由于疫情恶化,位于金奈的美国驻印度领事馆已关闭,其他使领馆也都缩减服务规模。美国国务院此前曾表示,如果美国驻外官员及其家属有染疫风险,当局将安排撤离,不过截至目前,驻印美国外交官尚未撤离。

标签:印度;逝世;家人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