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度确诊病例超2000万!专家忧实际感染数或更高
2021-05-05 1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

5月4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卫生部4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35722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此外,该国新增死亡病例3449例,累计达222408例。

目前,印度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的国家。然而,令专家感到担忧的是,印度的实际感染数可能更高。

【专家忧印度实际感染数可能更高】

据报道,5月4日,印度连续第1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保持在30万例以上。近期,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数快速飙升,印度多地的重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告急。

医学专家说,印度的实际病例可能比通报数字高5到10倍。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也警告称,印度检测数量严重不足,统计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恐被“严重低估”。

【氧气短缺仍是“致命因素”】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过去十多天,德里以至于印度各地不断出现家属央求医院收治确诊亲属,或四处找寻氧气的画面。氧气短缺,仍是该国抗疫中面临的一大“致命因素”。

5月1日,德里知名的巴特拉医院证实,有12名新冠病毒患者因医院氧气用尽而不治身亡,包括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而在东南部安得拉邦两家医院,共有16人因缺氧而死。属德里市郊的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也有6人死于缺氧。

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新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等。

【疫苗接种状况如何?】

印度目前已对全国成年人开放接种新冠疫苗,但全国接种计划却没能如期开展。其原因是,一些邦表示,其疫苗数量不足以让18岁至44岁群组接种。

英媒指出,印度实际上是全球新冠疫苗生产量最高国家,但却出现内部疫苗不足,甚至要暂停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出口,先转供内销。

与此同时,印度的医疗系统正面临崩溃,实习医生不得不提前上阵,参与抗疫。印度政府在声明中说,由于医疗设施接近崩溃的临界点,政府决定延后医师与护理师考试,让部分人员可跟着现有医护人员一同对抗疫情。

在马哈拉什特拉邦的第二大城普恩,医生彭努卡(Mekund Penurkar)在父亲死于新冠的数天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他的母亲与兄弟也因染疫入院,但他还有病患等着他照料。他说:“现在的情况非常艰困,我自己也经历过,所以我不能放着其他病患,任其自生自灭。”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