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多州公布局部“解封”计划 疾控机构警告称不应操之过急
2021-05-13 08: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5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随着新冠疫情趋稳、疫苗接种率提升,截至12日,德国柏林等多个州已公布了部分“解封”防疫措施的计划。不过,德国疾控机构负责人威勒当天警告称,目前大量年轻人感染、每周仍有约1000人死于新冠,这表明疫情仍然严峻。他呼吁人们继续保持耐心,不要过早“解封”。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4909人、268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日19时,德国累计确诊355.9万人、死亡86078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3680万剂次疫苗,832万人实现完全接种,占总人口的10%。

截至12日,德国多州已经实施或宣布了局部“解封”的步骤。其中,柏林州计划如果今后一周“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持续低于100,则将逐步实施重开幼儿园、取消宵禁、恢复群体体育运动、允许餐饮业户外经营堂食等步骤。汉堡、莱法州、石荷州、梅前州等州亦宣布了类似的步骤。位于德奥边境的巴伐利亚州则宣布从12日起恢复与奥地利之间的个人出行,人们将可驾车前往奥地利购物或探亲访友。

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公布的新版入境法令规定,今后已接种疫苗或已从新冠感染中痊愈的人士入境德国后可享受与新冠检测阴性的人士相同的待遇,无需再接受隔离。在全家出行的情况下,如果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疫苗,则不要求儿童也接种。不过,德国联邦政府这一规定仅限于已获得欧盟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称,疫情仍未结束,形势仍然严峻。他提醒,目前的接种率仍远远不够,要想告别疫情,必须有总人口的80%具备免疫力,“如果我们太早重启的话,病毒将再度肆虐。”

为此,威勒提醒人们继续坚持各项防疫规定,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通风,同时积极进行检测。

标签:德国;疫情;柏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