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客攻击事件影响持续 美国东南部现供油短缺
2021-05-13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去找下一个加油站,要么继续等。”12日一早,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加油站服务员阿里,不停对前来排队等待加油的人重复这句话。

美国最大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7日遭黑客攻击,被迫关停供应网络。这导致美国东海岸地区45%的燃油供应受影响。事件过去5天,美国东南部地区燃油短缺问题开始显现。

受此事件影响,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佐治亚、弗吉尼亚、马里兰等11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燃油短缺。

据美国加油站搜索平台“GasBuddy”数据,截至12日下午2时,上述地区已有超过1万家加油站停止供油。其中燃油短缺最严重的是北卡,停供比例达65%。弗吉尼亚、南卡和佐治亚州停供比例均超40%。

“昨天晚上人们排长队来加油,两个小时我们就没油了。”在阿灵顿另一家加油站工作的哈桑对

中新社

记者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有可能明天,也有可能要一星期。”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发表声明说,白宫国土安全顾问伊丽莎白舍伍德-兰德尔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11日晚召集跨部门会议,研究应对科洛尼尔事件的措施。美交通部和环境保护署将继续实施豁免令,以保障受影响地区的燃油供应。同时,美交通部海事管理局已做好准备,为从墨西哥湾向美国东海岸运输石油提供临时豁免。

这是白宫在3天内第二次就此事件发表声明。截至12日,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佐治亚和弗吉尼亚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措施放松燃油运输规定。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黑客向科洛尼尔公司索要的赎金可能在5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但该公司并不打算支付赎金以换取系统解封,而是计划从备份系统中恢复数据,并在无法备份的情况下重建系统。

12日下午5时许,科洛尼尔公司宣布将重启输油管道。不过该公司称,在重启管道后,燃油供应链仍然需要数天才能恢复。

“油库马上就要见底了,油压不够,出油很慢,而且我不确定等你排到的时候还有没有油。”在阿里的劝说下,有的司机驾车离去,一些人则继续排队等待。

标签:加油站;弗吉尼亚州;燃油供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