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对批准阿尔茨海默症药物 2名美国FDA专家辞职
2021-06-11 07:1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因反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美国Biogen公司生产的药物aducanumab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该机构咨询委员会的2名专家组成员决定辞职。

投票反对批准的神经病学家戴维·诺普曼(David Knopman)和华盛顿大学神经病学家乔尔·佩尔穆特( Joel Perlmutter )相继辞去委员会的职务,并表示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处理委员会意见的方式感到失望。

2020年11月,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曾拒绝批准该药物,当时咨询委员会中的11名成员几乎一致投票否定,理由是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该药物有效。6月7日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决定“加速批准”该药物,使其成为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第一种减缓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认知能力下降的药物,也是近20年来首款治疗该疾病的新药。(央视记者 刘旭)

标签:美国;阿尔茨海默症;fda;批准;辞职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