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枪击案频发 美国各大城市犯罪率骤升
2021-06-12 16:1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多地发生多起枪击案。近来,美国枪击案频发,已连续几周打破历史纪录。有关专家批评说,正是糟糕的政府治理能力和枪支管控政策导致了犯罪率的大幅上涨。

当地时间10日,美国纽约市警方公布了一段监控视频。

视频中一名男子走向对面的陌生人,并从包中掏出枪支向其射击,随后又淡定从容地离开。

同一天,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及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等地也发生了枪击案,受害者中包含多名青少年。在芝加哥,一名14岁男孩遭枪击身亡。据报道,男孩的家人原本决定搬到郊外居住,然而就在搬家的过程中,有人驾车来到男孩住所旁,将其枪杀。在费城,一名14岁的男孩和一名27岁男子遭到枪击受伤。

近期,美国各大城市犯罪率出现大幅上涨。纽约市上周谋杀案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0%,今年4月枪击案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则增加了166%。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近期发生的凶杀案和枪击案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800%和120%。此外,芝加哥市、洛杉矶市和费城市等地的相关数据均出现上涨。不少社会学者对此批评道,正是糟糕的政府治理能力和枪支管控政策导致了犯罪率的大幅上涨。

标签:
责编:张苏宁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