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斯科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9100例 连续两天创新高
2021-06-20 12: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受新冠变种病毒影响,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政府通报,莫斯科在24小时内记录了9120例新冠感染病例,连续第二天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政府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莫斯科19日的新冠病例超过了前一天的9056例,而两周前每天新增的病例仅有3000例左右。

据报道,病例的激增是由最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变种病毒引发的。18日,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病例占新增确诊病例的近90%。

莫斯科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应对病人激增的局面,该市将在未来两周内将医院床位从1.7万张扩大到2.4万张。

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的重灾区,19日的新增病例占该国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俄罗斯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约530万例。

为应对疫情反弹,莫斯科重新实施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大规模公开活动,以及晚上关闭咖啡厅和餐厅。索比亚宁已下令在莫斯科服务行业工作的民众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