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务卿布林肯与沙特国防副大臣会晤
2021-07-08 13:5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与沙特阿拉伯国防副大臣哈立德·本·萨勒曼举行会晤。哈立德是拜登政府上台后到访华盛顿的最高级别沙特官员。

哈立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与布林肯举行了“非常好”的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据白宫6日的一份声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天与哈立德举行会晤。另据媒体报道,哈立德已与国防部长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举行会晤。

哈立德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弟弟。美情报部门今年2月公布报告称,王储穆罕默德批准“俘获或杀害”沙特籍记者卡舒吉的行动。美方随即宣布数项针对沙特的制裁。沙特外交部表示完全拒绝接受这一报告。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于2020年9月公布了涉案人员的终审判决结果,包括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2人被判处7年监禁。

标签:哈立德;沙特;会晤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