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非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17人
2021-07-16 06:5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5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府代理部长昆布佐·恩特沙韦尼15日说,因前总统祖马被捕入狱引发的骚乱已造成117人死亡。

恩特沙韦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夸祖卢-纳塔尔省有91人在骚乱中死亡,豪滕省有26人死亡,共有2203人被逮捕。当局已掌握12名涉嫌策划骚乱的人员名单,并逮捕了其中一人。

恩特沙韦尼说,当前豪滕省局势正在好转,抢劫商铺的事件大幅减少,但抢劫事件在夸祖卢-纳塔尔省仍不时发生。对于抗议者阻断南非最大港口德班的主要道路问题,恩特沙韦尼表示,已派出警力护送运输车队,以保障氧气、药品等顺利运抵各大城市。

祖马7日夜因藐视法庭罪向警方投案,其支持者9日起在其家乡夸祖卢-纳塔尔省发起示威,要求释放祖马。抗议活动随后发展成暴力抢劫、纵火行为。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2日派军队协助警察维持秩序,平息骚乱。

标签:代理部长;南非总统;昆布;人员名单;运输车队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