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塔利班开出停火条件:阿富汗政府释放7000名在押人员
2021-07-16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政府谈判人员纳德瑞表示,塔利班代表在谈判期间表示,要求政府释放7000名在押塔利班人员,并把塔利班从联合国黑名单中移除,以换取为期3个月的停火。

纳德瑞(Nader Nadery)称:“这是很重大的要求。”

美军等从阿富汗撤军后,塔利班持续攻城掠地,声称夺下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史宾波达克边境口岸。巴基斯坦14日关闭此边界关卡。

巴基斯坦这侧城镇杰曼(Chaman)的匿名安全官员表示:“有大约400名不受控的暴徒试图强行越境,他们投掷石块,迫使我们动用催泪瓦斯。”他还表示,约1500人已经聚集在边境,等待越界。

依据塔利班2020年2月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所签协议,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分阶段从阿富汗撤出。现任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后,美国政府将美军完成撤离期限从2021年5月1日推迟至9月11日。

美军从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撤离行动已持续两个多月。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7月2日表示,驻阿美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全撤出,较9月11日的预期设定提前。

标签:边境口岸;美军;塔利班人员;塔利班;安全官员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