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解封“自由日”恐成“灾难日”?美机构:避免前往
2021-07-20 0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凌晨,英国政府如期落实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的“解封”计划。各地夜店在关停18个月后首度开放,大量民众迫不及待地挤进舞池庆祝“自由日”。然而,由于近日当地新冠确诊病例大增,不少人对于解封半喜半忧。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调升了针对英国的旅行警告级别,建议旅行者“避免前往”英国。

【酒吧迎来解封狂欢 不少民众仍担忧】

18日晚间,伦敦不少夜店被封锁的舞池周围就挤满了顾客,一踏入19日零时,人群迅速奔向舞池,摘下口罩开始狂欢。

其中一家俱乐部的顾客特洛伊表示,夜店回归是“最开心的事情”。另一家夜店的顾客派克则说:“我很久没跳舞了。我想舞动起来,我想听现场音乐,我想享受演出氛围,并且和好多其他人在一起。”

据了解,在参加派对时,民众不必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结果,他们不必戴上口罩,也不用遵守社交安全距离。

尽管许多娱乐场所老板和顾客兴高采烈,但也有大批民众对解封感到担忧。

市场调查机构YouGov在7月5日至15日期间对3659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疫情前曾经去过夜店的英国人中,有73%的人对目前重返夜店感到“不舒服”。另一项调查显示,有55%的民众认为首相约翰逊不应该在当前解封,71%的人认为应该继续佩戴口罩。

莱斯特大学病毒学家朱利安唐表示,夜店尤其会造成病毒传播,因为顾客之间存在亲密的肢体接触,而且夜店的核心顾客群为18岁至25岁人士,英国上月底才开放18岁以上成人接种,意味着顾客中大多数人还未完成接种疫苗。“这是病毒传播甚至生成新变种的完美混合容器”。

英国传染病专家弗格森警告,解封后每日新增确诊无可避免升至10万宗,1000人住院,甚至可能达到每天20万宗确诊,2000人入院。

【“自由日”恐成“灾难日”?】

尽管约翰逊政府提醒人们要保持警惕,但它在德尔塔变种病毒活跃、英国病例激增之际决意解封,招来骂声不断。科学界和反对党指此举形同“危险跳进充满未知境地”。

报道称,必须接触广大顾客群的零售、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从业人员,对全面解封忧心忡忡。英国联合工会客运代表莫顿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有数十名巴士司机染疫而亡,司机们对于全面解封感到非常恐惧。

另外,据专家预计,目前约有170万人处于隔离当中。许多企业表示,旗下的员工有四分之一处于隔离中,因此店铺只能缩短营业时间,或者继续关门。专家警告,解封之后确诊人数激增,恐令更多企业人手短缺。

尽管法律不再强制民众佩戴口罩,但商铺和交通运营商可以自行设定口罩佩戴要求,因此造成混乱局面。英国公路运输协会行政总裁麦肯齐警告称,“自由日远非自由日,它将成为灾难日”。

然而,英国首相约翰逊为解封政策辩护时说:“如果现在不解封,那要等到什么时候?秋天或冬天的寒冷天气更有利于病毒传播。”

【美国调升对英旅行警告级别】

就在英格兰全面解封的同一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调升了针对英国的旅行警告级别,建议旅行者“避免前往”英国。

根据CDC发布的公告,英国的旅行警告级别被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级,也就是当地新冠传播风险“非常高”,不建议美国公民前往旅行。CDC称,如果必须前往英国,旅行者应全面接种一疫苗。

该机构还提醒称:“由于英国的疫情现状,即使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仍有感染和传播变种的风险。”

CDC的旅行警告不具有约束力,但此前航空公司高管和其他旅游业人士曾向拜登政府施压,要求其放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冠病例增加了约66%,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为3.23万例。

标签:狂欢;酒吧;夜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