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哥伦比亚政府公布两起袭击事件的调查结果
2021-07-23 07:0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波哥大7月22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政府22日说,曾属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反叛分子制造了该国东北部北桑坦德省上月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

哥伦比亚总检察长巴尔沃萨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有10人被捕,其中包括一名退役军官。

6月15日,位于北桑坦德省库库塔市的一处军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6人受伤。同月25日,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搭乘的直升机准备在库库塔市降落时突遭枪击,机身被击中数枪,所幸飞行员设法着陆,未有人员伤亡。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莫拉诺在7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反叛分子的原本计划是,在其对军营进行袭击后杜克赶赴现场视察,从而便于他们对杜克发动袭击。新闻发布会未透露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动机。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曾是哥境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反政府武装,2017年9月正式宣布弃武从政,成立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

标签:哥伦比亚;反叛分子;桑坦德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