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度暴雨灾害已致超130人死亡 逾9万人被疏散
2021-07-25 1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当局24日表示,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部分低洼地区被淹没,已造成至少136人遇难。

据报道,印度气象局23日向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六个地区发布了红色警报,预测将出现“特大”降雨,并建议采取预防措施。

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官员乌达夫·萨克雷说:“意外的强降雨导致许多地方出现山体滑坡,河流洪涝。”

印度当局24日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暴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至少136人遇难。其中在金融首都孟买东南180公里的塔利耶,至少有38人死亡,山体滑坡将部分村庄夷为平地。

马哈拉施特拉邦灾难管理、救济和康复部门的代表说,截至24日上午,由于大雨继续造成严重破坏,已有超9万人从受影响地区疏散到安全地带。

另一位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官员还介绍说,数千辆卡车被困在连接孟买和班加罗尔的国道上,部分地方被淹没。数百个村庄和城镇缺乏电力和饮用水。

灾害发生后,作为救援工作的一部分,印度陆军、海岸警卫队、空军等进行了相应部署。

据介绍,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泥石流、洪水等灾害经常发生。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