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纽约市要求所有市政机构雇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27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纽约市长白思豪26日宣布,纽约市所有市政机构的工作人员应在9月13日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须每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方可工作。

这是纽约市政府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采取的最新措施。此前,市政府出台规定要求市公立医院系统和市卫生局所属社区诊所的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必须每周接受病毒检测。白思豪亦呼吁私营企业主要求员工接种。

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纽约市约4.5万名集中办公或在养老院等机构工作的政府雇员,应在8月16日前接种疫苗,否则须每周检测;其他政府雇员应在9月13日前接种。从8月2日开始,市政府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未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在办公室内佩戴口罩。

《纽约时报》称,目前纽约市教育系统员工的接种率约60%,纽约市警察局员工接种率约43%,消防局员工接种率约55%。

纽约市教师联合会(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规定表示支持,称其在推动接种的同时保留了个人选择的自由。纽约市劳动关系办公室专员蕾妮坎皮恩(Renee Campion)表示,将继续同工会代表就此项规定的实施进行沟通,但同时拒绝接种疫苗和检测的员工不能上班且没有工资。

纽约市政府网站显示,纽约市26日的单日新增病例数7日均值(包含确诊和疑似病例)为862,是6月底的三倍多。所有年龄段的纽约居民中仍有41.1%未接种疫苗;从地域分布上看,史坦顿岛、布朗克斯、布鲁克林以及皇后区的东南部地区接种率偏低。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宣布一项计划,州政府提供1500万美元,在州内117个邮政编码所在地推动疫苗接种。这些地区疫情传播较快,且疫苗接种率低,其中就包括前述纽约市的低接种率区域。

科莫称,这笔资金将通过西班牙裔基金会、纽约移民联盟、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等6个民间机构投入到社区接种工作中。他说,应通过基于社区组织的方式加大推广疫苗的力度,而非“发布自上而下的信息”。

标签:纽约市;疫苗;员工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