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色列防长向法国保证:马克龙的手机没有被监听
2021-07-30 13:5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
听新闻

据半岛新闻网29日报道,近日,以色列被曝出用“飞马”软件监听多国政要一事持续发酵。目前,以方已经开始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还向法方保证,以方没有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监听。

据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宣布,安全出口管制司的代表已经于当地时间28日抵达设计“飞马”间谍软件的NSO集团总部,对其涉及的问题进行核查。

据介绍,以色列政府为此专门组建了一个团队,成员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司法部的专家,以及摩萨德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代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马克龙也在“飞马”软件的监听之列,法方还曾要求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澄清NSO集团及“飞马”软件的相关活动。

对此,以色列防长甘茨从当地时间28日开始访问法国,甘茨向法方表示,马克龙的电话以及法国议会议员的电话都没有被该公司窃听。

7月18日,17家国际媒体联合披露了一则监听丑闻:一款名为“飞马”的监听软件被长期秘密安装在多国政商传媒界重要人士持有的手机上,受监听者的所有通讯都面临极高的泄露风险。

媒体联合披露称,全球共有180名记者、600名政界人士、65名企业负责人等被列入“飞马”软件的监听名单。被监听的手机号码总量或多达5万多个。监听名单上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等多名现任国家领导人。

标签:监听;飞马;以色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