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8%日本自民党员支持河野当新总裁 4名候选人公开辩论
2021-09-19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决定日本首相菅义伟接班人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相高市早苗、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参加了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公开讨论会。

4人围绕新冠对策、养老金制度、核电站等能源政策展开论战。河野就国民养老金指出,为使其成为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应该通过消费税来加以负担。岸田则表示,将出示包括新冠疫情和育儿对策在内数十万亿日元经济对策的总体设想。

总裁选举将在9月29日投计票,选出新总裁。4人的论战已全面开启。

河野就养老金制度指出:“靠保险费发不出最低保障的养老金,这从构造上看就很清楚。”他提出为了年轻一代,应该通过彻底改革制度来维持制度。

岸田提到有必要彻底抑制人员流动、确保病床及医疗人才,强调“首先,我将出示数十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的总体设想,并切实推进。”

此外,日本共同社17、18两日就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探寻了全国党员和党友的支持动向。在电话调查中,对回答拥有投票资格的党员和党友,询问了谁适合当新总裁,结果显示回答是河野太郎的占48.6%,人数最多。回答是岸田文雄的占18.5%,回答是高市早苗的占15.7%,两者比较接近。回答是野田圣子的占3.3%。回答“还未决定或不知道”的占13.9%。

对于期待下任首相处理哪些课题的设问,回答最多的是新冠疫情对策,占26.8%;之后依次是经济对策24.2%、外交和安全保障19.4%。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