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艘从法国至英国的难民船在英吉利海峡倾覆 致31人丧生
2021-11-25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一艘从法国驶向英国的难民船当地时间24日在英吉利海峡倾覆,目前已经造成31人丧生。

法国内政部在当晚的声明中说,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的渔民当天发出警报后,法国海岸巡逻船随后在事发海域发现了数名遇难者遗体及多名昏迷的人。法国官方确认遇难人数现为31人。

法国总理卡斯泰通过社交媒体向“众多遇难者、失踪者和受伤者”表示关注,并形容该事件是“一场悲剧”。他同时抨击组织难民偷渡的违法者。

事发现场的搜救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加来当地已经派遣了3架直升机和3艘船只参与救援行动。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已前往事发现场查看情况。

这艘难民船的目的地是英国。英国首相府的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晚些时候将就此事召开危机会议。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有31500人试图前往英国,有7800人在前往英国途中遇险获救。法国警方本周表示,他们拘押了15名难民偷渡团伙的嫌疑犯,该团伙帮助难民非法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5000人非法进入英国,是去年相关数字的3倍。英国政府在有关问题上面临很大压力,英国朝野敦促采取措施减少非法入境英国的难民人数。

法新社的分析称,难民问题将加剧法国与英国在英国脱欧后的紧张关系,同时法英两国有关渔业问题的争议目前也仍未解决。(完)

标签:英国;法国;英吉利海峡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