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已有8州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美国收紧旅客入境管控
2021-12-04 0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已有8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新防疫措施,包括加速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收紧国际旅客的入境管制措施等。

【美疾控:奥密克戎或将成在美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据美媒统计,截至目前,美国已在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明尼苏达、纽约、夏威夷、内布拉斯加、宾夕法尼亚和马里兰,发现了至少20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夏威夷和明尼苏达的患者最近都没有国际旅行记录,意味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已在社区传播。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新增约8.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多数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播性,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

科学家初步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携带的突变有至少32处,可能比德尔塔变异株更具传染性。

【美国加速打加强针、收紧旅客入境管控】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美国的确诊病例将在这个冬季上升,美国必须“以科学和速度对抗新变种病毒,而不是陷入混乱和迷惑”。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公布细节,所有国际乘客无论他们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在前往美国前的24小时内必须接受病毒检测。白宫说,更严格的测试要求让“科学家在继续评估奥密克戎的同时,提供了更大程度的公共健康保障”。

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强制口罩令将延长三个月,至2022年3月。

另外,美国政府将要求私营医疗保险公司让他们的客户报销在家进行冠病测试的费用,并通过农村诊所和健康中心,为没有保险的人免费提供测试。

拜登政府也制定计划,加强疫苗加强针的推广。尽管目前有超过4000万美国人接种了追加剂,但仍有近1亿已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尚未接种追加剂。

美国全国各地也将设立数百个家庭疫苗接种诊所,试图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的疫苗接种率。

标签:管控;旅客;美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