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法国总统候选人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2021-12-05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法国“不屈的法兰西”党主席、2022年总统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在国民议会发言时就涉台问题明确表态,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表示在台湾问题上,法国没必要跟着美国趟浑水干涉别国内政。

据外媒报道,法国国民议会于11月29日通过一项涉台决议,不过法国共产党和“不屈的法兰西”党并没有签署该议案。其中,“不屈的法兰西”党党主席梅朗雄对国民议会通过的有关涉台决议表示强烈反对。

梅朗雄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1964年,在戴高乐总统的倡议下,法国采取了‘一个中国’政策,首都是北京,这就是我的立场,”梅朗雄说道。 随后,梅朗雄谴责美国企图以台湾为借口对中国"制造冷战气氛 ",梅朗雄表示跟随美国发动新的冷战是"愚蠢的",法国不会从对抗中得到任何好处,“法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强国,不应听从美国”。

(编辑:潘桑榆)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