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劳资问题难以解决 英国将迎30年来最大规模铁路罢工
2022-06-21 14: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英国将迎来30年来最大规模的铁路罢工,以抗议薪资水平低、工作环境差及裁员。

英国铁路、海事及运输工会(RMT)表示,由于20日与政府的谈判最终未能就工会要求的工资上涨7%达成一致,将于21日、23日和25日举行三次罢工,预计将有数万名员工参与。

主要交通线路将中断

据介绍,罢工期间,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几乎所有主要线路都将中断或延迟。多地交通部门已发出警报,预计届时路上私家车数量将会激增,可能出现严重交通事故。

英卫生大臣贾维德警告称,罢工将“使患者处于危险之中”,伦敦的救护车网络已进入最高警戒。报道称,由于受罢工影响,已有患者被迫取消预约。

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表示,罢工将导致25万英国人无法上班,员工缺勤给企业带来的直接损失将达9100万英镑。

英酒店业人士称,罢工将使旅游、休闲和戏剧业蒙受巨大损失。

此外,罢工期间,英国将举行的A-Level和GCSE考试(相当于高考和中考)的多门考试也可能中断。

劳资问题难以解决

工会负责人林奇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铁路罢工可能持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他批评英国政府在劳资谈判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并呼吁政府出面促成劳资双方协议。但英运输大臣表示,谈判应由工会和雇主自己进行。

路透社报道称,英国正经历几十年以来最大的经济紧缩,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使通货膨胀率逼近10%,但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平均基本工资并未高于2006年水平。

据英媒报道,RMT表示,伦敦地铁工人也将于21日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英国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ASLEF)的部分成员将于23日响应RMT行动,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发起多场罢工。此外,教师、医务人员甚至律师等行业工会都在考虑发起罢工。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伦敦希思罗机场宣布,由于行李堆积导致大量乘客滞留机场,机场要求航空公司取消10%的航班。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原因是行李输送带技术故障。

除行李系统故障外,希思罗机场在6月初也出现过大批旅客滞留的情况。据了解,由于疫情封锁和旅行限制,航空公司在过去两年不断裁员,而在相关政策放宽后,旅客人数显著增加,航空公司人员严重不足。

标签:中断;交通线路;罢工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