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参议院选战拉开帷幕 岸田演讲首站选在福岛
2022-06-23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22日,日本参议院选战拉开帷幕,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时,已经有542名候选人参选。

据报道,在已公示的候选人中,女性候选人占到了约3成,创历史新高。

此次选战将持续18天,将改选参议院一半议席(124席),此外,神奈川选区今年还将补选1个空缺议席,所以,朝野各党将对125个议席展开争夺。

最终的投开票定在7月10日,在此期间,候选人将赴各地拉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上午在福岛进行了第一场选举演说。

另据此前的报道,参议院选举在过去曾多次成为执政党的“鬼门关”。和决定政权更替的众议院选举不同,参议院选举被定位为“期中考试”,有很多选民会出于“敲打执政党”的目的而投反对票。近年来日本政局的急剧演变,都是从参议院选举发端的。

标签:参议院选举;候选人;议席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