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会山骚乱听证会披露特朗普骚乱当天欲前往国会
2022-06-29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6月2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举行了针对国会山骚乱调查的第六场听证会。一名前白宫工作人员称,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山骚乱发生时表示要前往国会,并称“不在乎”抗议者是否携带武器。

当天出席听证会的是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的助手卡西迪哈钦森(Cassidy Hutchinson)。这位年仅25的证人虽然并非高官,但被美媒称“有着一手爆炸信息”,“生动地”披露当天事件的一些重要细节。

哈钦森说,特朗普在国会山骚乱发生当天,要求撤掉进入白宫南面椭圆形草坪的安检措施,以便让他的支持者可以更快进入。特朗普还说,他们从这里可以“游行到国会”。特朗普同时表示,他“不在乎”这些抗议者是否携带枪支,因为“他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伤害我”。

哈钦森还表示,随着特朗普支持者开始冲进国会,特朗普也打算前往国会,但遭到安保人员以安全为由阻止,在“某一时刻,特朗普甚至自己抢过方向盘”。哈钦森表示,不清楚特朗普前往国会的目的,但她听说“可能会去众议院”。

哈钦森还说,她本人当时接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生气的电话”。麦卡锡强调,不要让特朗普来国会。

据哈钦森介绍,在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前,梅多斯曾告诉她,1月6日“可能会非常非常糟糕”。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则跟她说,1月6日将是“伟大的一天,我们会去国会”。

对于哈钦森的说辞,特朗普予以否认。他在社交媒体连发12条状态,称哈钦森“完全是个骗子和‘告密者’”。

2021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后,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从6月9日起开启针对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系列公开听证会,预计将于7月结束。

标签:特朗普;哈钦森;国会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