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然》杂志总编辑:科研合作不应受政治干扰
2022-07-03 14:2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记者郭爽)英国《自然》杂志总编辑玛格达莱娜斯基珀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支持科学,科研合作不应受政治干扰。

在谈到近年来欧美流行的“脱钩”论调时,斯基珀评论说,这是一个“令人悲伤”“令人失望”“令人担忧”的趋势,因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每个人都是输家,真正的赢家是那些致力于合作、分享的人”。

斯基珀呼吁支持国际科研合作,“我们面临的所有复杂问题都是全球性问题,它们必须作为国际合作的一部分得到回答”。

《自然》杂志此前刊文指出,历史上,国际科学合作即使在困难的时期也是交流的桥梁。接触而非孤立,更有助于为构筑文化和社会的沟通桥梁奠定坚实基础,从而为和平铺平道路。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