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克龙:法国需要为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状况做准备
2022-07-15 0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7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4日表示,法国需要为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状况做准备;官方将为此制定应对计划。

马克龙是在当天的电视直播访谈中作上述表态的。在一小时的访谈中,马克龙概述了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所面临的挑战及将要采取的相应措施。

马克龙在访谈中着重谈及能源问题。他指出,由于俄乌冲突目前没有结束的迹象,俄罗斯正在以能源作为其武器,削减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因此法国需要动员起来,为可能于今年秋天开始的能源短缺状况做准备。

马克龙说,法国已经在努力使其能源供应来源多样化,并在秋天建立起“接近100%的天然气储备”。他透露,法国正在增加来自挪威、卡塔尔、阿尔及利亚等国的天然气供应,并最终不再需要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

马克龙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无疑会很艰难,法国官方将制定应对计划,并呼吁社会各界节约能源、减少能源浪费。他说,与一年前相比,法国的能源使用已有所减少。他认为,使用更少的能源从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能源独立的角度来看都是好事。他同时表示,法国将在核能领域进行更多投资。

在谈到应对通货膨胀问题时,马克龙表示,国家不可能为所有人承担通胀的后果,官方将针对最需要援助的人制定相应措施。他透露,相关的援助会收紧;能源价格方面的相关援助措施也将在今年年底重新评估。

在谈到退休制度改革时,马克龙重申,相关改革将在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内继续推行,预计从明年夏天开始。他表示有必要提高工作质量,但他没有就改革内容提供更多细节。

标签:法国;能源短缺;官方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