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累计确诊2000余例猴痘病例 疾控机构呼吁加强防范
2022-07-20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电(记者 马秀秀)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德国已有2033人感染猴痘,绝大多数为男性。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呼吁加强防范,限制该疾病在德国进一步传播。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指出,根据目前数据信息,猴痘病例传播主要发生在男性中间,仅有4名女性感染,迄今为止没有报告儿童病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预计,猴痘病例在德国会进一步增加。不过其同时称,据目前所知,病原体传播需要密切接触。如果及时发现感染并采取防范措施,仍有可能限制该疾病在德国进一步传播。

“关于疾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护方法(包括接种疫苗可能性)的信息至关重要。”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指出,对于没有已知流行地区(西非和中非)旅行史,但出现类似天花的不明皮损(与水痘等不同)或病变的人,医生应将猴痘纳入进一步鉴别诊断范围。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法,感染猴痘后大多数人症状轻微,通常可以自愈。然而,亦有可能出现重症,特别是在儿童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群中。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评估,该疾病对德国普通人群的健康风险较低,将继续密切监测,并及时调整评估。

德国于5月20日报告出现首例猴痘病例。据悉,感染猴痘后最初症状包括:发烧,头部、肌肉和背部疼痛,淋巴结肿大,疲劳。可能发展为皮疹,从面部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

标签:罗伯特;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