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电商平台Ozon公司仓库起火致1死13伤
2022-08-04 0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8月3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电商平台Ozon公司位于莫斯科州的仓库3日发生火灾。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最新数据,火灾已导致1人死亡、13人受伤,过火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莫斯科时间12时30分左右,位于莫斯科州的电商平台Ozon公司的仓库起火。由于屋顶倒塌和空气瞬时进入,形成强烈对流,导致火灾迅速蔓延,过火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据初步统计,火灾已导致1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两人住院治疗。火灾发生后,近千名名员工撤离仓库。目前,仍有两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目前莫斯科州当局已向火场派出150名消防员和30余台设备,以及三架直升机参与灭火。救援人员表示,由于该建筑物的结构特征,灭火工作变得复杂。莫斯科州州长亲自指挥扑救火灾,紧急情况部两名副部长已赶赴现场指挥灭火和救援作业,医疗人员和救护车也抵达现场救援。

据塔斯社报道,火灾发生原因可能是由于电网紧急运行造成设备短路。另有其他消息来源称,火灾原因有可能是人为纵火。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莫斯科州检察官办公室已开始对火灾展开调查。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就涉嫌违反消防安全要求提起刑事诉讼。

Ozon公司新闻服务部门承诺,在火灾中损失的订单将被退还给客户,并对卖家进行全额赔偿。全俄保险公司联盟主席伊戈尔·尤尔根斯表示,该仓库的保险金额为170亿卢布。据悉,受火灾影响,莫斯科证券交易所Ozon股票当天下跌近4%,但跌幅很快放缓至0.4%。

Ozon成立于1998年,是新兴俄罗斯电商市场最大的综合类电商平台,也是俄罗斯唯一的上市B2C平台。(完)

标签:火灾;莫斯科;ozon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