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色列和杰哈德宣布停火 但仍保留回应权利
2022-08-08 14: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在埃及的协调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当地时间7日晚间宣布停火,双方停火协议于7日23时30分生效。

报道称,虽然双方都同意停火,但均对对方发出警告,如果发生任何暴力事件,会以武力回应。

加沙卫生部表示,此轮冲突中,已有44人死亡,其中15人是儿童。

此外,以色列有3人遭火箭弹弹片击中受伤,另有30多人受轻伤。

以色列战机5日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击中杰哈德多处目标。杰哈德随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示报复。联合国和埃及5日与冲突方进行紧急斡旋,以结束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

1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杰哈德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导人巴塞姆·萨阿迪等人,并在行动中打死一名杰哈德武装人员,双方紧张局势升级。杰哈德随后宣布进入警戒及备战状态,并表示将使用“最先进的武器”攻击以色列。

标签:杰哈德;以色列;加沙地带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