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军称摧毁乌武器装备 乌称击退俄方攻势
2022-08-11 07: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根据俄国防部的战报,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地区摧毁了部分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乌军则表示在顿涅茨克市多个方向击退俄方攻势。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0日的战报,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地区摧毁了由德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猎豹”防空坦克。俄罗斯防空系统还击落了乌克兰9架军用无人机和7枚“海马斯”火箭弹。乌克兰方面9日称,在顿涅茨克市附近与俄军发生激战,乌军在巴赫穆特和阿夫杰耶夫卡方向击退俄方攻势。

俄建议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设为禁飞区

乌克兰最大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日遭袭,俄乌互相指责袭击是对方所为。俄方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1日就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事件举行会议,并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出席。俄方已建议乌克兰方面共同将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区域空间设为禁飞区。

克里米亚萨基机场爆炸 俄方称未遭炮击

9日,克里米亚萨基机场的航空弹药储存区域发生数起爆炸。有多位现场目击者称,在现场看到巨大爆炸烟雾,并听到连续的爆炸声响。

当地居民:我走进浴室,突然听见巨大的声响,我以为什么庞然大物倒了,我赶紧跑出来往窗外望,好像核爆炸形成的蘑菇(云),有(至少)两次这样巨大的爆炸,所有东西都被震倒在地。

俄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机场并未遭到炮击,没有航空设备损坏,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克里米亚卫生部门10日表示,爆炸造成一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标签:核电站;俄方;克里米亚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