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何大动作突查特朗普家? 美媒再爆料:要找核武文件
2022-08-12 1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8月12日电 撬开保险箱,带走十多个箱子,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突查特朗普海湖庄园,所搜寻的文件材料到底有多机密?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发出重磅消息:知情人士称,FBI所寻找的物品之一包括——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

由于调查仍在进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并未提供更多细节,具体说明特工在寻找何种类型的信息,包括这些信息是否涉及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武器,他们也没有说明这些文件是否在搜寻过程中被找到。

机密信息领域专家认为,涉核武器的材料尤为敏感,通常只对少数政府官员开放。“这次不寻常的搜查凸显了美国政府官员对可能在海湖庄园的机密文件类型,以及其相关信息可能泄露的深切担忧。”

“如果这是真的,这表明被非法放在海湖庄园的材料可能已经被归为最高机密级别。”负责调查机密信息泄露的司法部反情报部门前负责人戴维·劳夫曼 (David Laufman)还表示。

目前,特朗普的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美国司法部和FBI也拒绝置评。

麻烦缠身,特朗普还有望重返白宫吗?

其实,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就已从海湖庄园取回了15箱包含机密信息的文件。据称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写给继任者的信件,以及特朗普在职期间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信件等。

而FBI在8月8日的突袭,则是基于一名线人的消息。此人能够确定特朗普仍在隐藏哪些机密文件,甚至知道文件位置。

两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员还指出,放在海湖庄园的机密文件非常敏感,而且与国家安全有关,美国司法部不得不采取行动。

尽管FBI似乎试图低调行事,趁特朗普不在庄园时搜查,但还是引发轩然大波。愤怒情绪在美国保守派中蔓延。网上出现大量针对执法人员的威胁,包括“子弹已上膛”及刺杀FBI特工的贴子。

重重压力之下,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8月11日表示,司法部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以公开搜查令和财物收据的具体内容。他表示,申请搜查令的理由是“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

美联社称,目前并不清楚这些文件如果公开,究竟会包含多少信息。路透社则指出,尚不清楚特朗普的法律团队是否会反对公布搜查令,因为这可能会让公众了解调查的性质。

若私藏国家涉密文件的指控属实,特朗普重返白宫还“有戏”吗?

曾参与希拉里竞选活动的法律顾问马克·伊莱亚斯(Marc Elias)援引《美国法典》称,若故意和非法地隐藏、移除、损毁、涂抹、伪造或销毁相关政府文件,将面临罚款或最高三年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还会丧失担任公职的资格。

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被取消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资格。但伊莱亚斯也承认,该法规若用在总统职位上,很可能将遭遇不小挑战。

特朗普深陷重重麻烦,老对手拜登却在近日飞往南卡小岛开始了悠闲度假。多名助手和盟友还放出消息称,拜登准备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后启动竞选连任的计划,并“决心再次阻止特朗普重返椭圆形办公室”。

多次暗示再次竞选的特朗普,接下来会有哪些“后招”?驴象两党又会展开怎样激烈的交锋?这场堪称《纸牌屋》的美式“连续剧”,或许即将开播新的一章。(完)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