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南部飓风已导致近600只企鹅死亡 海龟等多种海洋生物受影响
2022-08-14 14: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3日,来自巴西桑托斯盆地海滩监测项目(PMP-BS)的消息称,受本月9日开始的飓风影响,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共发现596只企鹅死亡,海鸥和海龟等多种海洋生物的生存也受到威胁。

据当地气象部门9日至13日的监测数据,飓风在圣卡塔琳娜州地区的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111公里。

海洋生物学家分析指出,本次飓风中死亡的麦哲伦企鹅,经常在南半球的冬季来到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附近的海岸觅食。飓风发生期间,从海洋向陆地吹来的强风,通常会把那些体质不够强壮的动物从海洋推向海滩,其中麦哲伦企鹅因为不会飞翔,更难逃离强浪的冲击。

桑托斯盆地海滩监测项目,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2015年建立而成,用于评估桑托斯盆地进行的石油生产活动对鸟类、海龟及海洋哺乳动物的干扰。(总台记者 曹璇)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