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恐袭致21人死亡117人受伤
2022-08-22 07:1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内罗毕8月21日电(记者黎华玲 哈希)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卫生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19日晚在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已造成21人死亡、117人不同程度受伤。

索卫生部长阿里·哈吉·阿丹在声明中说,武装分子19日晚先后引爆两枚汽车炸弹,炸毁摩加迪沙哈亚特酒店的外墙,随后闯入酒店并劫持多名人质。索警方、军方随后与袭击者在酒店区域展开长达30小时的交火。目前索军方已控制酒店区域并救出人质。

哈吉·阿丹在接受索马里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哈亚特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令人发指。另据索马里警方消息,由于部分伤者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摩加迪沙警察局局长阿卜迪·哈桑·穆罕默德在电话中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索安全部队于21日上午清剿了实施此次恐袭的“青年党”武装分子,成功营救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106名平民。

索马里“青年党”20日宣称实施了上述袭击,并称袭击目标是当地政府官员。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过渡特派团20日晚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表示将与索政府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分子,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斯万21日发表声明谴责上述恐怖袭击,并表示联合国将同所有遭受恐怖袭击的索马里人站在一起,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频繁发动恐怖袭击。

标签:索马里;摩加迪沙;酒店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