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金汉宫宣布!传位于查尔斯!
2022-09-09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据英国王室官方消息,在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后,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查尔斯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王位继承人,长达64年。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随着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的离开,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将继位,英国迎来新一任国王。

据英国白金汉宫8日消息,刚刚成为英国国王的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他将这一天描述为“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最悲伤的时刻”。

英国历史上最长储君

查尔斯王子出生于1948年11月14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长子,也是英国王室第一顺位继承人。

10岁时,查尔斯成为王储,封号威尔士亲王。在伊丽莎白二世创下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的纪录同时,查尔斯王子也创下了64年的英国历史上最长储君的纪录。

在女王眼中,查尔斯“是一位有奉献精神并且值得尊敬的王位继承人”。

2018年4月20日,出席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代表批准查尔斯王子担任下一任英联邦元首。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当天发表声明说,查尔斯王子将成为下一任英联邦元首。不过,当时的声明未明确说明查尔斯王子将从何时起担任英联邦元首。

2022年5月10日,查尔斯首次在议会开幕仪式上代替女王发表演讲。当时,伊丽莎白二世因“间歇性行动障碍”无法发表讲话,这是女王近60年来的首次缺席。据介绍,这一演讲是英国君主最重要的象征性职责之一,也是议会开幕仪式的核心内容。

曾谈到“成为国王”后的做法

2018年,英国广播公司曾播出纪录片《王子、儿子和王储:70岁的查尔斯》,以庆祝查尔斯迎来七十大寿。查尔斯在片中说,清楚成为国王后会面临诸多约束,自身行为会有所改变。

英国《卫报》曾报道指出,查尔斯数十年来一直就气候变化、城市规划、转基因农业等议题向政府部门游说。这些介入公共议题的做法引发关切。人们认为王室成员不应该牵涉政治议题,担心如果他一旦继位,可能不会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样,置身于政治争端以外。

“如果你是威尔士亲王或王位继承人,你就不可能像君主一样,”查尔斯在片中回应,“如果我继位,将以完全相同方式继续这么做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因为情况完全不同。”

在查尔斯看来,他一直试图确保个人行为不受党派政治左右。继位后,他将在“宪法规定范围内”行事,不会继续游说活动,“我没有那么愚蠢”。

在登基70周年时,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发表声明说,衷心希望查尔斯王储登基后,他的妻子卡米拉被称为王后,希望人们将像支持自己一样支持查尔斯和卡米拉。

标签:储君;查尔斯;伊丽莎白二世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