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秘书长:多重挑战危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按计划实现
2022-09-20 07: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表示,多重挑战危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按计划实现,现在到了“决定性时刻”,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倍努力,推动世界重回发展正轨。

当天,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三次“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上致辞表示,冲突和气候灾难,不信任和分裂,贫穷、不平等和歧视,食品和能源成本上涨,失业和收入下降,大规模迁移和流离失所,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持续影响,发展中国家在复苏过程中缺乏融资渠道等困难与挑战,都让可持续发展目标变得“更加遥不可及”。

古特雷斯说,“发展不能等待,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待,有尊严的工作不能等待,妇女和女童享受的充分平等不能等待,全民卫生保健、气候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些问题不能留到明天解决。”他强调,在这些问题上,不能让年轻人及未来几代人感到失望。现在到了“决定性时刻”,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古特雷斯说,“我们可以把手放在进步的车轮上,引领新的方向。我们可以让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回正轨,建设一个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更美好世界。”他敦促公共和私营部门加大投资,呼吁朝着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方向改革金融架构,提供融资与债务减免。他还呼吁各国在健康、教育等方面加大投资,扩大社会保障,促进公正就业。有关气候破坏、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三重全球性危机,他敦促各国积极应对。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在活动上致辞说,“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每年都给我们敲响警钟。当前国际社会重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必要。他表示,未来一年,联合国将举办涉及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水资源等问题的多场重要会议,以寻找应对相关问题和危机的方案。

2020年1月,联合国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呼吁加快应对全球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以确保在2030年实现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自当年起,联合国每年举行一次“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

标签:可持续发展;古特雷斯;正轨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