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回应被纽约州总检察长起诉:这是政治迫害!
2022-09-22 14: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在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他的三名成年子女及其相关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后,特朗普迅速反击,称这是“政治迫害”。

据报道,特朗普在自创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发文,指责詹姆斯只是因为本人在竞选纽约州总检察长时糟糕的支持率而调查他。特朗普称詹姆斯是“种族主义者”,他写道:“又一个由种族主义的总检察长詹乐霞发起的政治迫害,她竞选州长失败了,几乎没有得到公众的支持。

“詹姆斯是一个失败的总检察长,在打击犯罪方面缺乏才能,正导致创纪录数量的人和公司逃离纽约。”特朗普写道。

此外,他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也进行了回应。“那些鬼扯的民主党的政治迫害还在继续!”小特朗普写道。

据悉,21日稍早,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起诉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等人以及特朗普集团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根据这项民事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帮助下虚假夸大净资产,以诱使银行向该集团提供条件更有利的贷款,诱使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保额却收取更低保费,以及获取税收优惠等。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寻求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公司或商业实体中担任高管或主管,要求相关方退还通过欺诈所得约2.5亿美元等。

标签:特朗普;詹姆斯;纽约州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