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飓风“菲奥娜”袭击加拿大东部 已造成1人死亡
2022-09-26 07:1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截至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午,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飓风“菲奥娜”已经在该省造成1人死亡。初步调查表明,该名遇难者的死因可能与发电机问题有关。

“菲奥娜”24日凌晨登陆加拿大东部地区,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纽芬兰和魁北克等省受灾严重。

目前,爱德华王子岛省仍有95%的用户断电,电力公司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恢复供电。该省码头和渔业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省长丹尼斯·金说:“损失的规模和严重程度超出了我们省历史上所见过的任何情况。”

纽芬兰省最西南端的钱纳尔-巴斯克港是重灾区之一。市长布赖恩·巴顿说,灾后的情景“完全就像一个战区”。这座人口仅4000余人的小镇有20多所房屋被毁,损失至少达到数百万加元。

在新斯科舍省,受“菲奥娜”影响,截至25日仍有数十万居民断电。该省首府哈利法克斯和相邻的达特茅斯市可以看到大量树木和电线杆倒塌,房屋被淹,道路被冲毁的情况。省内一些地区手机信号也时断时续,甚至无法接通。(总台记者 张森)

标签:爱德华王子岛;遇难者;加拿大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