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缅甸原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刑期再增3年 累计增加至23年
2022-09-30 07:4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仰光9月29日电(记者张东强)设在缅甸内比都监狱内的一个特别法庭29日判定原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违反国家机密法,判处她3年监禁。昂山素季目前面临的刑期累计增加至23年。

法院相关人员证实了该消息,并称昂山素季的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肖恩·特尼尔,缅甸原计划和财政部部长梭温、觉温,原计划和财政部副部长塞昂4人同日也因违反国家机密法,均被判处3年监禁。

昂山素季的律师称,昂山素季、梭温、觉温和塞昂4人将上诉,暂不知晓特尼尔是否上诉。

此前,缅甸相关法院以贪污、腐败、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选举舞弊等罪名判处昂山素季累计20年监禁。

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扣押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部分高级官员。昂山素季随后受到多项罪名指控,目前仍有部分案件在审理阶段。

标签:缅甸;监禁;国家机密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