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11月失业率环比持平
2022-12-03 09:4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缘  
1
听新闻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为3.7%,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6.3万。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有通胀隐忧。

数据显示,11月美国失业人数约为600万,其中,失业时间多于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为120万。劳动参与率继续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1%。

按行业来看,当月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8.8万,仍较疫情前低了98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4万,但零售贸易业就业人数下降3万。自8月以来,零售贸易业就业人数累计下降6.2万。

分析人士认为,11月非农就业新增就业人数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联储自3月以来采取的激进加息举措在给劳动力市场降温并抑制通胀方面的效果并不显著。美国经济仍有通胀隐忧,美联储或面临压力继续上调利率水平。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