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本土连续两天遭袭!乌克兰为何要深入俄腹地空袭?
2022-12-07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两天内,俄罗斯境内三个军事基地遭无人机空袭,其中两次可能是俄方遭遇的最深入腹地的袭击。美媒称,空袭被外界认为是乌克兰立志让炮火更接近俄罗斯的又一个迹象。

俄国防部表示,乌克兰5日曾出动无人机袭击俄境内萨拉托夫州和梁赞州的军事机场,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据悉,两架飞机在袭击中受到损坏。这两地都距离俄乌边境500多公里。

乌克兰官员说,萨拉托夫州的恩格斯机场一直是俄罗斯轰炸机的发射台,这些轰炸机参与了针对乌克兰能源网的导弹袭击。

6日,俄罗斯库尔斯克机场地区空军基地的一储油设施因无人机袭击起火,无人员受伤。

乌克兰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6日被袭击的库尔斯克机场被认为没有那么重要的战略意义。但该机场一直是俄罗斯战斗机的一个基地。

不过,乌克兰没有明确宣布对这些袭击负责。

《纽约时报》称,连续两天的无人机空袭,被外界认为是基辅立志让炮火更接近莫斯科的又一个迹象。

美媒分析称,乌克兰在俄罗斯境内发动的袭击,改变了俄乌局势的地理位置,显示出莫斯科防空系统的漏洞,并表明乌克兰立志让俄罗斯为危机付出更沉重代价。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西方高级官员表示,对俄罗斯腹地机场的袭击将造成强大的心理打击,这意味着莫斯科将不得不更仔细地考虑如何确保其远程轰炸机的安全。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次袭击是自俄乌局势2月升级以来最深入俄罗斯的一次袭击。

另一方面,乌克兰的许多西方盟友一直试图避免局势升级,并一直拒绝向基辅提供能打击俄罗斯领土上的目标的武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6日就表示,美国不鼓励乌克兰攻击其境外的俄罗斯目标。“我们没有让乌克兰能够越过边界进行打击……我们不鼓励乌克兰在其边界之外发动袭击。”

但乌克兰已经表明,它有能力发展自己的武器库。

标签:乌克兰;无人机;空袭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