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京:世界核战争威胁加剧 俄将核武视为自卫手段
2022-12-08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12月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与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举行视频会议中表示,世界发生核战争的威胁正日益加剧,俄罗斯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为自身防卫手段。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回应该委员会成员的发言时表示,无须讳言,核战争的威胁正在增加。他指出,关于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的问题,如果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就意味着也不会第二个使用,因为倘若俄罗斯领土遭受核打击的情况下使用核武器回击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普京强调称,俄罗斯没有“发疯”,并且意识到使用核武器的后果。俄罗斯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为自身防卫手段,而使用防卫手段的战略围绕反击而建立,即俄罗斯在自身遭受打击的情况下才会予以还击。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武器,俄方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向别国提供过核武器,但在必要情况下会用一切手段保护盟友。他指出,俄罗斯不会将这类武器用来威胁世界,核武器本身是一种威慑手段,而并非导致冲突扩大的挑衅工具。俄罗斯在其他国家领土上并没有部署包括战术性核武器在内的核武,而美国则有大量战术核武器部署在欧洲。(完)

标签: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卫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