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已致超200人死伤!巴基斯坦此地遭遇一年来最严重袭击
2023-01-31 0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清真寺30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9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警察,另有147人受伤,有些人伤势危急。

据报道,遇袭的清真寺位于开伯尔-普什图省白沙瓦市的警察总部和反恐部门的大院内,因此许多伤亡人员是警员。

白沙瓦市警察局长伊贾兹汗(Saddique Khan)称,“当时清真寺大院内挤满了400多人,170名伤员中有许多人情况危急。”

“我们发现了爆炸物的痕迹……这是一次自杀式爆炸,”伊贾兹汗补充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嫌犯如何突破安全警戒线实施自杀爆炸,以及是否有任何内部协助。

“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爆炸声震耳欲聋。它把我从阳台上震飞了出去,”爆炸中受伤的警察穆什塔克汗说道。

据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显示,清真寺的一面墙壁已完全被毁,数十名人员被困在废墟中,警察和居民合作清除现场的碎片,并将伤者扛在肩上。

报道称,这次袭击是当地自2022年3月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当局目前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暂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白沙瓦市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缘地区,经常成为恐怖组织的攻击目标。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表示,这次爆炸是一次“自杀式袭击”。他表示,“恐怖分子想以那些履行保卫巴基斯坦职责的人为目标,制造恐惧。整个国家和机构将团结起来结束恐怖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发生的爆炸事件,希望受伤者早日康复。

标签:清真寺;白沙瓦;巴基斯坦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