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拜登宣布迪斯将卸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2023-02-03 0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日宣布,布赖恩·迪斯将卸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但他并未公布这一白宫经济团队核心角色的继任人选。

近期,拜登加大了赴地方宣介其经济政策和执政成果的密度,并着手调整白宫核心幕僚的人事布局。这是继白宫幕僚长“换将”后,拜登在一周内再次宣布白宫高级顾问的人事变动。

迪斯(Brian Deese)现年44岁,拥有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他曾先后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及代局长等职。

拜登在声明中评价迪斯“具备将复杂政策挑战转化为具体行动的独特能力”,并肯定迪斯为推动疫情纾困法案、基建法案、削减通胀法案等重大立法所做的工作。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和制定政府主要经济政策,是美国总统经济团队的核心人物。对于迪斯两年来的工作评价,美国舆论认为,迪斯虽然协助白宫完成了多项重大经济议程的立法工作,但困扰美国经济的高通胀问题也是其任内的“政策遗产”之一。

白宫没有宣布迪斯的下一步工作去向。对于他的继任者,《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和美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莫耶有可能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潜在人选。(完)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